酒泽_

棋魂神作 亮光最真

听清光的曲子真是太悲伤了。

你听,曲调,像是在倒叙一般,刚开始是在本丸战斗,出阵第一部队,作为初始刀英勇向前,后来曲调变化,开始回忆,似乎想起了自己最开始在无名的刀匠手里,无人问津,孤零零的。
有一天,有一个人将我拾起,夸赞道:“这真是一把好刀啊。” 从此故事开始了。 那个人与清光相遇,带他去各种有意思的地方,一起吃金平糖,和他一起侦察,完成各种使命。
曲调又变化了,急促,不安。 果然那一天还是到来了。 池田屋。 诶?为什么,我的嘴里流出了鲜血,为什么我的身体动不了呢?为什么我的泪止不住的流,又为什么……总司离我远远而去?…… 不爱我了吗……?果然。…… 忽而又再次转变。 诶?我怎么来到了这个地方? 本丸? 你是,安定? 好久不见啊。 心中的泪只不住的流, 我总算见到你了,不是一个人了吧? 第一部队,出阵!! 最后音乐再次激昂,清光身为一队队长,冲锋在前。 你说,你愿意修理我,我到最后都是被爱着的吗?


昨晚听了好几遍清光和安定的近侍曲,真的觉得清光的太悲伤了,这个乐器的音色就像是在弹奏回忆一般,清光在留恋些什么呢,似乎是回想起那片浅葱色的天空,记忆中的战场,和那个人永远的微笑。曲调激昂,波折,似万马奔腾,又充满柔情与婉转,心中那放不下的执念未曾消去,你渴望陪伴总司到最后一刻,你一直爱着总司,但最后还是被折断了,悲伤,痛苦,断掉的刀剑还怎么被主人所需要呢?你对那个人的感情,又变成怎样的了呢?心结永运不会消逝。

而相反,再听安定的近侍曲,会有一种莫名的安心感,温柔,大气,令人舒心,就仿佛在说,一切交给我吧,你们有我来守护,放下昨日的包袱,迈向未来的步伐,不会忘记与冲田君在一起的时光,但现在已经看开了,放下而又铭记,想清楚自己现在最想守护的人是谁,强大又温柔❤

真的很赞叹日本的纯音乐,一直以来都非常喜欢。

评论(8)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