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泽_

棋魂神作 亮光最真

【安清】你似乎…看我不爽?!(2)

*学园paro  学霸剑道部部长安定x天才画手清光

*he 甜虐交加 甜的多

*begin

 前章(1)

 

“天啊……为什么偏偏第一节课就是小测验……”

下课后,清光看着自己得分为零的测验单默默叹了口气,无奈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

“这么厉害啊?清光大学霸。”安定凑过来,欣赏着满是“勾”的卷子,满意的点了点头。

“喂,你个口是心非的人离我远一点儿,不就是个小测验吗,有什么了不起。”说着将小测验揉成纸团扔进垃圾袋中。

你似乎……看我不爽?

呸,你就是看我不爽啊。清光白了一下安定。

“遭报应了吧,是啊,清光可是个大·画·家呢。”安定一字一句地说着,惹得清光浑身起鸡皮疙瘩。

“大和守君,学生会会长找你有事。”远处的同学说道。

“好的,我这就过去。”安定面向同学的却是灿烂而阳光的微笑,和刚刚判若两人。

有的时候清光真是受不了这样的安定,对自己就是那戏谑的微笑,而对别人又像是暴风雨后的灿烂。凭什么啊,不就是把你那把丑陋的竹刀变可爱一点点了吗,有什么了不起的,你那大魔王的身份还想隐瞒多久啊,清光在心里不满的嘟囔着。

“加州桑,会长也找你。”被同学喊到后,清光露出了和往日一样礼貌的微笑,仿佛刚刚的一切都没有发生:“好的。”

 

刚来到会长室的清光还满面笑容,用可爱的语气说着:“会长,我来啦。”之类话,可一看到安定正在会长室,脸一下子就沉了下来。

“喂,加州桑,脸不用变得这么快吧。”身为会长的一期一振温和的笑了笑,“其实这次叫你来是想让你担任美术部部长,你看如何?”

“啊,我吗?”清光有些惊讶,“可是我第一天来到这个学校啊,而且……绘画高超的人应该有很多吧。”

“就是,像这种动不动就拿别人东西上色的人怎么能当美术部部长呢,以后学校还不翻天了。”安定闭上眼睛有模有样的说着。

“喂,安定你闭嘴,和你有什么关系。”两人又开始小吵起来。

“好啦好啦,安静一些啦。”一期无奈地笑笑。

“其实是这样的,”一期咳嗽了几声,有些严肃地说道,“本学校的美术部已经废部好久了,不是因为没有画技高超的人,而是曾经的美术部参加全国大赛时从未榜上有名,因为即使画技高超,可画中却不能让评委感受到情感,所以也不能被别人所欣赏。这也是本校美术部越来越落后的原因,到现在已经没有人再提起这件事情了。”

“可是,这次不一样了,我希望加州可以当美术部部长,联合曾经的美术部部员,为即将迎来的高三最后一次全国剑道比赛画出一幅不一样的宣传画。因为加州你的画,不是出了名的温情吗?会让人感受到不一样的力量。”一期笑了笑,“可以吗?”

“为我们部画画?清光肯定不会接受这么麻烦的事情了。”安定摊手,因为已经很多年没有部员会为了他们部而付出那么大的心力去创作宣传画了,也很久没有再宣传过自己所在的爱校了,连自己所在学校的名气也渐渐暗淡了。想到这里,安定叹了口气。

 

但是那一刻,那一句“温情”、“力量”似乎把清光的思绪拉回到遥远的彼方。

小时候,只和妈妈相依为命的加州清光,从小生活就不富有,最关键的还是被别人嘲笑和嫌弃。

“这母子俩,没一个好东西……”

“是啊,父亲都不在了,呵呵……”

面对众人的流言蜚语,小学时的清光总会躲在妈妈身后,颤颤巍巍地问到:“妈妈,爸爸在哪里呢?”眼神中饱含着一丝期许,可是答案总是不尽人意。

“爸爸很快就会回来啦……”

骗人……从那时起,清光的童年便蒙上了一层阴影,不完整的家庭,残缺的爱,自卑,无助……一切的一切都使清光更加渴望得到温暖和爱,渴望得到别人的关心。

无意间,清光爱上了绘画,自那时起,他便可以拿着画笔画出渴望的世界,那个充满温情,没有离别的世界。有时候绘画出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温馨时刻,又有时候会画出天马行空的各种“刀”,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能够做出这样的梦,但正因此,他的生活渐渐变得温暖而丰富起来。

 

“是吗……那我试试吧。”清光开心的笑了。

“清光居然会答应,”安定表示有些惊讶,但更多的是由内而外散发出的快乐,“那你可以好好画哦,我可是很严格的。”安定淡淡的笑着,心底其实更是开心,自己的剑道部和所在爱校能够被好好宣传一番的话,一定会有与众不同的效果的。

“哈?这里还轮不到你说话呢,我的画技你还不信任。”清光傲慢的性子又回来了。

“好啦好啦,那就辛苦加州了。”一期笑了笑,示意他们可以离开了。

 

 

放学后,同学们三三两两走出校园,讨论着各种爱豆新发行的歌曲,有几个还讨论着游戏,校园里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正当安定打开鞋柜去换鞋时,两三封情书又从中掉落出来。

“唉……真是麻烦。”

“想不到安定你这么有人气啊,当然没我有人气就是了。”露着可爱的虎牙,拉着长音,说话时还有一些撒娇的语气。

不用猜就知道是谁了,安定无奈地说:“怎么又是你啊,放学了还来烦我。”

“喂喂你这是什么态度嘛,”清光撅起嘴嘟囔着,“我可是要为你们剑道部画宣传画呢。”

“好好好,所以,你想干什么呢大少爷?”因为清光答应了宣传画的事,安定心里多少还是存在感激的,态度也稍稍变了些。

“陪我去买颜料吧!”清光开心地说着。

“唉你自己去不行吗?话说上次你把我的竹刀画成那样子,你不是应该还有颜料吗?”安定无奈地皱了皱眉,果然还是想早点回家休息啊……

“上次的早就用完了啊,而且我才不想一个人去呢……”

经过几番忽悠,安定终于答应陪着清光去买颜料了,虽然……还是很无奈吧。

 

我觉得自己被骗了……

我觉得自己被骗了……

我觉得自己被骗了……

都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看着眼前在指甲油区飞舞的加州清光,安定简直绝望到极点了。

“说好的来买颜料呢?你不会是想来买限量版指甲油吧?”安定无奈。

“啊就这一次嘛,而且又不是不买颜料啊。”清光看起来比平时还要开心,安定想。售货员后来又给了清光好几种款式的指甲油,什么朱红、大红、深红、胭脂色……一大堆令安定眼花缭乱,本来已经等得心急了,可是就在这时,他望向清光的侧颜。清秀较好的轮廓、一张一合的小嘴巴、微笑时弯的像月牙一般的红眼睛、还有那发出“谢谢”时的可爱声音,一切的一切都让他觉得眼前人莫名给人一种想要亲近的感觉……

啊糟糕我在想什么,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后,安定不禁打了个寒颤,这可才是第一天见面啊。可能是出于感激之情吧,安定又想到。

“安定安定!”回过神来才发现清光在呼唤自己,“叫了你好半天呢。”

“哦……怎么了?”

“我发现……我忘带钱包了。”清光将两个食指对在一起比划,微微笑着表示出自己的歉意。

“哇你买了这么多指甲油现在又说没带钱包……”安定似乎要当场昏厥。

“就帮我这一次吧!”

看着清光的可怜(?)的小样子,安定最后还是答应了,就当做是感激的回馈礼吧……只有这么想着安定心里多少才能平衡一些。啊我这个月又没钱买限量版冲田君手办了……!安定只好在自己心里咆哮。

后来他们又去颜料区逛了逛,清光以他专业的水准又挑了好半天,什么这种颜料不行凸显不出效果,什么那种颜料可以有强烈效果给人以视觉冲击力,安定在一旁听的云山雾绕,不过看清光那么上心,心里还是非常快乐的,但同时一想到下周一就是最后一次全国对抗赛了,心里又燃起热火,准备最后的战斗。

 

 

“可是说到底该怎么画呢?”清光第二天一早就集齐了原来所有的旧部员,自己却苦恼地趴在地上,整个人成了一个大字型。

“啊……加州前辈,要不要把剑道部部员们的身影排列画出来,然后再写几个字……?”一年级的五虎退提议。

“啊或者或者,”二年级的乱尤为积极,“就画大和守前辈好了!”

“啊,都不行啊,太俗了啊……”清光揉了揉自己棕色的毛发,泄气地说着,“哪有只突出那种人的。”一想到第一天见面时安定对自己狠狠地凶样,自己就想在他脸上画上几只小乌龟,想到这里不由得笑了笑。但是转念一想昨天还送了自己那么多指甲油,而且还是限量版的,心里就暖暖的。

“嘛,姑且好好地画一画吧。”清光开心的笑了笑。

“唉?清光?怎么来这么早啊……你次早餐了吗?”安定含着嘴里还没咽下去的早餐乌涂地说着。

“你慢点吃……”清光无奈,“还不都是在想怎么画吗。”

“要不要过来看看我们部训练?或许能够找到什么灵感。”安定换好衣装又路过美术部门口。

“别以为我会被你吸引哦,我只是在工作。”清光拉着长音,俏皮的说着。

“我才没想呢。”两人又开始拌嘴,只不过不像是在争吵了。

 

“哇,为什么剑道部这么凉快,不科学!”清光又趴在地上,眼睛仿佛变成q版的猫眼画风,不满的嘟囔着。

就在清光心不在焉的时候,一个刀光剑影划过,荡起了他心中的涟漪。他坐起身来,更仔细地观察安定的动作。只见安定握紧竹刀,两腿前后迈开,成标准的人字形,然后喊着“噢啦噢啦噢啦”上前攻击,那手中的竹刀似乎带有蓝光,不再是普通的竹刀,那一挥下,似有蓝光晃过,无不刺激着他的大脑。

蓝色的身影、蓝色的眼眸、蓝色的竹刀……所有的事物都是那么似曾相识,那一刹那,仿佛刺入他的心中,我是不是曾经也这样看过你这么训练?那一秒,时间仿佛静止了,他的眼中没有别人,只有安定,只有那抹绚丽的无法挥去的蓝色印在大脑中……

心脏强烈的跳动着,看着安定进攻的样子,自己的热血似乎也被点燃,在那个瞬间,完全被安定的气场所吸引,耳根不知不觉热了起来。但不仅仅如此,自己仿佛手中也有着竹刀,也要去实现那梦想。

梦想……梦想吗?原来是梦想啊!也许我也有那么一个梦想,清光微微笑着,原来是这样啊。安定那么刻苦的训练,因为那是他与生俱来的梦想,就像我当时沉浸在绘画之中一样。

“我知道了!”清光马上笑着起来,离开剑道部,“其他部员快点过来!”所有人都一惊,随后部员们也都马上赶过去。

清光,他搞什么啊?安定心里充满了疑惑,但还是继续投入到练习中。

 

“要不就这样吧,”清光拿起一张4开纸比划,“咱们在这个最右下角画上坚定的充满信心的蓝眼睛,然后再在左上角画上竹刀回过来的样子,最好再带着蓝光,背景当然就是咱们学校啦,然后再配上几个文字。”

“唉我看不错!蓝眼睛一定是大和守前辈的啦。”乱又很开心的说着。

“那……那几个字要不要加上和剑道部有关的字眼……”五虎退提着建议。

“当然了,然后再加上‘梦想’或是‘必胜’之类的字眼,就可以啦。”清光连忙补充。

“不愧是加州前辈!这样子一定可以表达出那种决心。”所有部员都连声附和。

清光也开心地笑了。

安定不知道,在他挥舞竹刀的那一刻,两颗心跳同时跳动。

 

——————TBC——————

 

Ps:爆字数了……累死我了(笑哭)下一章就是决赛了233我在想是让安定赢还是输(捂脸微笑)嘛,哪一个都好啦,这一章两人都有了一点点进展吧算是(不负责任的笑)真正的糖还在后面哦,喜欢的话就给个小红心吧!还有小蓝手~嘿嘿当然还是希望有评论


评论(4)

热度(45)